小小噗自己睡

2014041809:48
小噗 (1歲7個月1天)




小小噗其實是從小習慣睡嬰兒床的

不過冬天好冷  小噗的外婆一直要我讓她跟我們一起睡大床 (說比較暖和)

本來不願意打破她的習慣,不過一直起來查看、幫她蓋被被的媽咪,後來屈服了~

(因為自己懶得爬起來咩)


一開始她也是不願意的,不過才2天很快就適應了!

然後,過了好長一段被踢、只有小小位置可以睡的日子@@~

我和小噗爸一人只能睡1/5,中間的3/5是小噗的空間,然後睡覺滾滾滾,還會躺到爸比/媽咪的身上去!

不過也很有趣啦!

小噗睡前會跟我們說『安』,還會一直爬過來親媽咪、再親爸爸、然後親親弟弟(媽咪的肚皮)




現在天氣漸熱,我的肚子也愈來愈大,

希望她能重新睡回小床,比較不會踢到我,而且在月子中心最好也能獨立睡小床!


這幾天開始給她練習,

一開始,她很困惑,不知道媽媽為什麼要求她回小床去。

看到她的表情,突然覺得很心疼,不知道怎麼跟她解釋?


第一天,沒強要求,跟她說要回小床睡,她不願意,所以跟著我們睡大床。

第二天,再跟她說說,陪她在小床前的遊戲區玩了一會(很久沒玩了),說媽咪會陪她睡睡,唱歌給她聽,

爸爸再問她可以關燈嗎?她說好,爬上小床,就這樣正式睡回她的小床了!



不過太久沒睡小床,也許是不適應+空間變小,晚上隨便翻個身就「碰碰碰」地撞到床邊,也沒睡得很好,

半夜還站起來哭哭,一直指著門外,原來是找不到小兔兔,

媽媽開燈後,看到小兔兔在枕頭旁,才"嗯"有點不知所措地抱著兔兔繼續睡!

(跟我們睡時,是不會半夜起來找兔兔的!)

就這樣,這個晚上,爸比顧得很辛苦!

第三天,在床邊凹了很久,一直跟我比大床要爬上去,嘴邊說「床」,媽咪說「睡小床喔~」

後來回小床、抱兔兔、蓋毯毯,關燈後媽咪唱歌,中間站起來好幾次,又反覆好幾次,

以為她睡著了,出去洗奶瓶,才出去沒多久,又聽到「碰碰..」的聲音,想說翻身又撞到啦,

回房間查看,發現她自己爬下小床,翻上大床,正準備再翻下大床出來,

看到我回房間,馬上原路爬回小床,裝乖巧要睡覺。(呵!可愛又好笑)

只好再重新安撫她睡覺的程序!

看她睡著了,我也回大床上躺下來,結果開始叫【媽媽】,我說【媽媽也躺著睡睡啊】,

小噗又立刻爬起來,到我床邊拉我的手跟她回小床,只好再次陪她入睡!

後來,今晚有睡得比較安穩了!

第四天,一大早,小噗醒了,在小床上站起來,(應該是觀察了我們一會兒,我假裝繼續睡,沒理她)

又躺下繼續睡,然後再一會兒,她抱著小兔兔、爬下小床,走到我床邊,

我沒說什麼,把她抱上床讓她躺在我床邊,就這樣又陪我躺了一會兒。

然後,小噗坐起來說【水水~】,媽咪說【水水在你的床頭、小床的床頭】

她又爬下大床、爬回小床拿水水,再爬回大床,坐在我旁邊;

又想到什麼似的,跟我說兔(我聽成布,以為她要換尿布),跟我搖搖頭,原來拿水時把兔兔忘在小床上,

又自己再爬回小床去找兔兔,然後帶著回大床來喝水,喝完水水,開始叫【爸爸】!

正式宣告要我們起床!呵!

實在很可愛,而且真的長大了!(才一歲半啊!怎麼有要開始獨立的fu了!)




不過,最近又有新的煩惱了!

小噗外婆說,現在一早就要步步(散步),而且出門就不肯回家!

脾氣也很拗,對事情很堅持,會哭很兇,看來育兒的難題不斷,要一直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