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義大利之旅-比薩/佛羅倫斯/五漁村/盧卡--威尼斯/玻璃島/彩虹島♥義大利WIFI上網/SIM卡推薦♥實用APP分享

2018062514:28

很久沒有離開孩子去旅遊了,也是久違的跟著小噗爸去參加研討會之旅.
其實去研討會然後順便旅遊,旅遊的點和時間不多(呃,跟去開會會浪費一半的時間啦),但是卻是最好的藉口(拋下孩子去走走),感覺沒那麼有罪惡感,可以明正言順的跟孩子說:爸爸(媽媽)去開會喔~掰~哈哈 
這次的義大利之旅,半年前就已經定案,也是噗爸宣告最後一次參與研討會了。畢竟已離開研究領域,未來方向不同,所以他這次去是看看老朋友的畢業之旅吧.(我說的)
而且,義大利那麼遙遠,我還沒去過耶,他當然帶我一起去嘍!YA!
雖然在去之前因為孩子也有難得的活動,害我猶豫懊惱好久,覺得應該把孩子擺第一,但是早就定好的義大利之旅,是不容許我三心二意的.
所以去之前的心情,其實還是有點替孩子可惜,但是...好在我有去啊!
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


旅遊已經很久沒寫遊記,尤其帶孩子出門後,媽媽都會偷懶好久.
不過歐洲之旅很難得,紀錄一下,以後也有個參考,順便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天氣
這次6月旅遊,白天天氣高達30幾度,下午太陽尤其烈,是會曬到紅脫皮的那種啊,防晒跟小外套一定要記得。雖是夏季了,不過早晚也有19度左右的低溫喔,不怕冷的像噗爸,說很舒服,但是像我就覺得需要再有一點厚度的外套,建議女孩可以帶薄披巾+小外套,熱了可以遮陽、冷也能變成圍巾,依照天氣變化加減又不厚重。雖然說不怕冷的噗爸,有一天半夜還在外頭也是冷到要穿外套的,不過那天真的有夠晚了,11點還沒回到民宿。
還有帽子是必備的。
長日照時間也很重要,約5點半就天亮,九點才天黑,會有時差問題的人,也需要適應一下.
要拍夜景的,最美時段大約是九點至十點,天還沒全黑的那種打光藍,用手機也拍得出超美的美景,真的令人難忘!


歐洲電壓與插頭
電壓:220V , 義大利專用雙腳圓型充電器
記得再帶個多孔延長線,可以同時充手機、相機。
IMG_2359.jpg

網路
對於網路重度使用者的我來說,出國一定得自備的啊!而且這次一行7人(教授、學弟們、噗爸 and me),只有我不是去開會,超有可能獨自行動.
為了聯絡方便,這次租了一台wifi機和一張sim卡(可打電話),wifi機是吃到飽,可分享5人同時使用.
我比較了一下,應是目前CP值最高的!就決定是你了~ 翔翼通訊Aerobile
事實上,跟學弟們租用的比較起來,也真的是通訊品質最好,速度不慢的,而且唯一吃到飽不限速,所以後來他們紛紛投靠~~
哈~~果然我的選擇是對的~(驕傲~)
而且機場取件歸還好方便,當天晚上的班機,只要在當天下午兩點(14:00PM)前完成訂單,可在當日晚上七點(19:00PM)之後便可在機場取件。這點我給100個讚,好適合我........因為我就是會在最後一刻才訂網路的那種健忘人啊

我租用的WIFI機(可5人分享)-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吃到飽)

對於多人共用,這台吃到飽真的相當划算,而且速度算頗快,除了進山洞外,即使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雖然感覺網速有變慢,但是還不至於斷線。
在火車上的實測速度

在威尼斯的馬可廣場上享受義大利的優雅,喝著有名的花神咖啡搭配現場演奏的悠閒,再買咖啡豆伴手禮回家.(有網路的好處就是大家紛紛打卡與家人朋友分享這個時刻的美好  )

我租用WIFI最主要是下午時段(台灣晚上)要和孩子們的視訊連線。
好在有wifi機,即使在外面(搭船、火車上)也能不斷線。還能即時連線給她們看看比薩斜塔和藍天白雲的國外景色。

本來以為孩子們會想我,結果根本阿母想太多,小噗倆姐弟根本放大假的概念,在外婆家High翻天,連線只想玩手機裡的趣味變臉@@~ (是不是媽媽好失敗)  不過也好,看到他們能如此自在,我出來玩得更痛快了(哼哼~完全沒有罪惡感了)



這次還有再搭配一張SIM卡(可熱點分享)- 歐洲上網 Orange Holiday 歐遊上網卡
可使用 14天,10GB網路及120分鐘國際電話+1000則簡訊,其實很足夠,這趟旅程也根本用不完啊
不過好在這次帶了SIM卡,對這趟旅程實在是幫上了不少忙,除了會議上聯絡外,有天出遊也算是神救援了自己。(哈 旅程中都有意外)
某天我和噗爸的自由行動,因為火車坐錯方向,回程wifi機沒電,手機也快沒電的情況下,靠著手機微少的電量且好在有SIM卡能使用google map順利回到熟悉的城市,也能通知朋友們報平安,回到民宿也已半夜。是旅途中的一段驚心小插曲。
而且第一次使用SIM卡,讓噗爸對於SIM卡的便利性大大心動,對於未來出差或旅遊,都想直接使用上網卡,也省去還機的動作。真的便利性大增!
另外,操作上其實很簡單,也有附中文說明書,記得歐遊卡到歐洲當地再插卡重開機,以免鎖卡。

-
雖然時時有網路,本來想要幫著高調,不過我一回到民宿就躺平了,根本沒力氣整理照片打卡啊,哈。
那麼乾脆就消失十天好了,FB也不打擾別人,安安靜靜的用IG記錄美景,實在的放鬆旅程也不錯。

實用鐵路APP
在義大利城市間的旅遊,坐火車算是挺快速方便的。
推薦可以下載APP,可以有效掌握火車時間,安排行程。
Trenit! (find trains in Italy)  易懂好操作,大推!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eu.baroncelli.oraritrenitalia

還有,上車前記得先打票喔~


這次主要旅遊的地點,以比薩威尼斯為主,再搭火車至附近旅遊。跟著研討會團出發嘍~


 
 

比薩

 

 
因為開會地點在比薩,所以住宿就選在這裡,比薩有最最著名的【比薩斜塔】。
對,沒錯,我們在這裡住了4天!應該沒有一個旅遊團可以住那麼久,通常這裡就是拍照快閃吧。

夜晚的阿諾河畔

白天的阿諾河畔

我們住的這一區臨近騎士廣場,剛好入住的這段期間,每日晚上都有演奏或表演,深夜也不停止,不知道表演到何時?
有時是重金屬,有時是演唱或交響樂。感覺都超級專業,在露天的大廣場上,品質卻是相當好的!

有一晚聚餐至深夜12時了,教授說想走去比薩斜塔散散步再回去,一夥人經過騎士廣場,駐足欣賞了十分鐘才離開。義大利人的夜生活好特別啊

比薩不大,住四天真的可以把它逛遍了。咱們的比薩深度之旅,從拿著google map找路,到熟悉到不行的小巷行走,吃當地人才會去的小館。
享受阿諾河邊的美景、冰品。


趁著會議前空檔還搭火車去了【佛羅倫斯】古蹟的走馬看花~


我和噗爸倆人還自由行去了【五漁村】其中的3個小漁村-Vernazza/Manarola/Riomaggiore
因為不是在安排的行程內,所以之前並沒有做足功課,因為會議上遇到的教授推薦,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出發,一路查路線一路前進~(所以有網路很重要啊)
五漁村(Cinque Terre),在義大利文中就是指5個漁村,又稱為「五鄉地」
由北至南分別為Monterosso al mare、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Riomaggiore
要到五漁村的交通靠搭火車,火車有停靠每個漁村,還有一日票、兩日票可以購買,由於我們抵達都是下午,也走不完五個漁村,所以都買單程票前往。

從比薩搭火車前往五漁村,記得要在『La Spezia Centrale』換車
<Vernazza>


除了小港灣外,還可以登高有一城堡可以遠眺,收取1.5歐元。







<Manarola>
是個一下火車就看得到海的小漁村








山上公園罕見的兒童遊樂設施
在義大利這些天,幾乎沒有公園有兒童設施的,在小漁村遇到這個小公園還算蠻驚奇的 


<Riomaggiore>
很小的漁村,有一小段步道可以走、看看海,但是如果時間不夠,也可以省略的小漁村 





遇到在廣場上踢足球的孩子們,技巧都很好,好厲害啊!




在幾天的會議結束後,一同前往下一站【威尼斯】
 
 

威尼斯

 

 
下了火車,搭上水上計程車,威尼斯水都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船」。然後就是靠徒步行走,因為路都小小條,好多好複雜,有一張地圖真的挺重要的,因為google常會搞不清楚往左往右啊!但是我們被Google搞幾次之後,也是熟悉了這裡的巷弄,大概要去的地方,不至於再轉錯邊啦

水上計程車在這裡搭~單程不便宜,可以買一日票


感覺私人遊艇很重要啊 哈

威尼斯本島的夜景好好拍,拍攝時間大約晚上9點至10點 天空自然的色彩,自然的打光,好美~用手機也能拍得起來。




白天的威尼斯本島,因為唯一交通工具就是船,隨時可見好多遊客搭著貢多拉遊運河,有的船扶還會高聲歌唱,感覺很浪漫?我們則在橋上欣賞,也是賺到了!


除了本島外,玻璃島、彩虹島也很美麗 不過遊客也是爆炸多 
雖然如此,還是很值得走走逛逛



最後一日還欣賞了音樂演奏  


回憶無限美好
期待下次能和孩子們共遊

 


  •   灰煮婦 於 2018-08-15 21:10 1F
  • 風景美如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