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之路不好走...

2014101205:06
翔翔 (1個月29天)
餵母乳  真的好痛


第一胎 母乳量少  餵得很辛苦

第二胎 一直擔心量少, 不過很幸運, 在月子中心就把奶量建立起來了.

也許是第二胎讓自己壓力不要太大, 自己也很有很認真擠奶,所以奶量還不少.

以為...接下來哺餵母乳就很easy了, 有奶還有什麼問題嗎~

結果, 才剛滿月.......我就出問題了 (哭~)

首先是左邊乳房(乳暈外側)感染  受傷有傷口

以為自然就會好, 沒想到後來嚴重到要去做清瘡!!

然後隔幾天後, 發高燒~ 右側乳房劇痛 (應該是乳腺炎)

快滿2個月的今天, 又高燒, 同樣是右側乳房再次乳腺炎 (再哭)

痛到邊擠奶邊哭  母乳之路真的好難走

連醫生都說要不要考慮一下..."不要那麼辛苦"

聽到醫生這麼說當場愣了一下    "才第2個月啊..."(聽了心裡很是難過)

其實幫我做清創的那位女醫師也說過, 我的傷口因為擠奶, 好的特別慢...

不過因為奶量沒有掉, 也還可以忍耐不必吃止痛, 所以不考慮停奶.

卻因為反覆的乳腺炎, 第二個醫生建議我不要那麼辛苦 ><~

因為乳腺炎, 左右的奶量差距一倍, 反而是受傷的左側奶量沒減少, 右側銳減也追不回來.

只要有奶, 我想堅持下去.

但是的確也很害怕一直重覆乳腺炎跟發燒的循環 ><

母乳之路  才第2個月啊  

感嘆~ 我真是有奶沒奶都煩惱啊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好媽 於 2014-10-13 07:32 1F
  • 辛苦了~~~
    想要多哺餵母乳的心願若是與自己的身體狀況相違背....妳還是要斟酌考量哦!
    加油哦!
  • 版主於 2014-10-14 15:29 回覆
    還不想被打敗~ 我會繼續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