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固執

2013121422:37
小噗 (1歲2個月27天)


今天的小噗好有個性  一定要這樣  一定要那樣

愈來愈明顯  很堅持 很固執

晚上在外婆家已經看了好久的電視,回到家後,

趁著我洗澡前,再讓她看一下。

然後,我出來後叫她要睡覺了,正好她一直往電視前跑,爸比也說再往前去就不能看嘍!

我們便把她帶回房內,要換睡衣睡覺,我一邊幫她脫外衣,她一邊哭,一邊往大床上攀爬(想出去)

習慣睡前會讓她再看一下書,玩一下。

我就跟她解釋,換睡衣是準備睡覺,她一樣可以再看看書,玩一下,並沒有要她馬上睡。

哪知,她愈哭愈兇,就是要出去(看電視),

即使我拿故事書、唱歌、拿玩偶吸引她都沒有用,沒有停的一直要往外面去

哭著拉我、拉爸比  僵持好久

我們知道這時要堅持  比耐力

可是 她真的可以持續好久 哭得好淒瀝(我快認輸了)

試著轉移她的目標沒用,我開門讓她出去,即使外頭燈全關,她一樣拉著我的手一直往客廳走。

等我開燈,跑去拿小搖控器,到她的位置坐好。(真是好氣又好笑)

不過,我仍說「不能看電視了,媽媽去泡奶奶喝。」

然後,她又哭著拉爸比到廚房來找我,又這樣哭回房間。

至少有半小時吧 我跟小噗爸比說 我實在受不了 我應該會妥協,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

爸比說 如果不堅持不讓她看 以後不知道會看到多晚(現在已經愈來愈晚睡了@@)

............

沈默了好一會(小噗持續哭、拉、攀爬)

我說,好吧!我們出去!

爸比愣了一下,倆個人都已經穿著睡褲,不過似乎是目前唯一想得到的辦法。

於是 包著外套 抱著小噗 就出去散步了!

出門給她換環境 冷靜一下

哭哭哭

我們本打算走到便利商店繞個大圈的才回來 看她似乎冷靜下來也累了

便走小巷子,然後給她喝奶奶,一會就睡著了。


我居然沒辦法堅持過一個嬰兒(><!)

她好小就會降子了 大概在她2個月大 想讓她哭到放棄 

不過 放棄的是我們 以前就輸過一次 (到底是像誰啊!)

回來睡著了 放回小床 又哭醒過2次(到目前)

我問小噗爸 不會造成她內心的陰影吧!(天啊!我真的很怕小孩)


不知道怎麼帶她才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