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拿筆的小噗

2014031810:25
小噗 (1歲6個月1天)

小噗愛拿筆    從很小就很明顯了  (遲頓的媽咪已經忘記何時開始的了  )

後來積極地去買了"無毒蠟筆"給她畫  想說她一定很愛!



她消秏蠟筆的速度  真是比我想像中的還快

很快的每一隻的筆頭  都愈來愈短  都需要再幫她轉出來才能畫

不過...............

隨著她愈來愈會表達 (表達方式:"嗯!"、點頭、搖頭、用手指比、拉人、哭..........)

她要的、最愛的   還是【原子筆】!

一開始我不讓她拿大人的筆,所以她每天都會去外公桌上找筆、回家就到我們書房找筆.....

只要被她發現了(超厲害)   不拿到不罷休!

但是原子筆尖尖 畫到手又不好洗 所以我一直都不給她玩  有機會就收起來

不過最近慢慢地  會有固定的筆放她桌上 (她找到就變成她的筆了)

也比較不會畫到手了

(因為媽咪會說:吼~妳看妳畫到手手了)(小噗馬上伸出另外一隻手、一副沒有啊~裝沒事的表情)



大家看到小噗拿筆的姿勢都超訝異的!

因為拿筆姿勢很標準!我們發誓 沒有人教過她啊

她從吃副食品開始  就會用姆指+食指去捏小餅乾吃

第一次看到她拿筆   我們也是嚇了一大跳

她愛拿筆   只希望她不要亂畫(哈)   所以不斷地教她只能畫在她的白紙和本本上

所以也就隨她去了

不過最近一個好友說那麼小不要降子拿(教).....(我真的沒教><)    對她的小肌肉不好

這我倒是沒想過啊

太早拿筆   會影響發育嗎   不過該怎麼阻止她呢?(煩惱)




【媽媽ㄑㄧㄥ】

小噗最近開始自己練習吃飯

有天晚上爸爸煮了好吃的麵麵   小噗噗站在桌子前  拿著她的小湯匙吃

不過邊吃邊掉  她就【喔哦、喔哦】地一直叫

媽媽說:沒關係,妳繼續吃,媽媽清~

她就滿嘴食物地轉過來、湊過來............

親我一下!再轉過去親爸爸一下!

我這才反應過來!

她以為我是說【媽媽親】啊!

超可愛  也讓我笑不停  哈哈~

後來才想到,晚上睡前給她摸肚子裡的弟弟時,她也會一直親弟弟

莫非是我教她要"輕輕摸" 她也理解成"親親"了!!





早上起來  要玩玩小推車才滿意地出門~



 


  •   小晴兒 於 2014-03-26 13:35 1F
  • 小噗會拿筆的姿勢好標準 厲害
    晴兒只會整隻握住
  • 版主於 2014-03-26 14:02 回覆
    每個孩子都有她個人的偏執、特點

    小噗從很小就對 筆 有特殊的喜好   呵呵

    我想晴兒一定也有她個人獨特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