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寶寶產後護理之家(桃園館) - 月子餐試吃&參觀

2014041114:16


在婦幼展偶然看到這間月子中心  -  好寶寶產後護理之家

本來只是想了解一下月子餐   沒想到桃園也有月子中心了!!

桃園館開幕約1年半 設備還算蠻新的

本來已經八九成打算在家裡坐月子了 因為婦幼展的關係

我們重新思考要去月子中心...

預約了下班後的月子餐試吃及參觀,當天特別提早上班,下班後直接過去~
 
 

四週環境

 

 
 


好寶寶月子中心位在桃園市三民路2段  到達後才發現 原來它在觀光夜市附近

其實外面環境讓我有點怯步

不是很優的四週環境 因為是老舊社區建築的關係,週邊房子看起很破舊、

又有當舖、車子很多沒有人行道、自有的停車場(只供有入住的爸爸租用)在對面等等...

讓我想到爸爸晚上帶小噗回來睡覺,必定很不方便,如果又下雨......

心理已經有點抗拒,不過老公說上去看看再說嘍!

 
 

月子中心

 

 
 
1F大門入口至電梯口 只是一條長長的走廊 

牆上的留言版有護理人員&媽媽及baby的照片和留言   老公說 有很溫馨的感覺喔



月子中心是5~8F的範圍  訪客只能到5F   入住的媽媽和陪住的爸爸也只能到5F和入住的樓層

5F的接待處 同時也是訪客探視時的地方  嬰兒室也在這一樓層

看起來不大但是簡簡單單的   人員進出的管控做得還不錯

電梯上樓需要有磁扣, 進入5F接待處也必需由裡面開門.

 
 

月子餐

 

 
 
下班肚子很餓了   先試吃月子餐

六點出餐,送餐時都有蓋子蓋著  有兼顧保溫(稍微)及衛生.



菜色看起來不錯 不過跟DM上看到的好像 

讓我不禁懷疑了一下 是不是試吃的月子餐 跟平常吃的有特別不同?

不過我多慮了,因為我們是早上(接近中午)才打電話預約試吃,本來如果廚房來不及加菜,

我們還有可能有部分會試吃到員工餐.

不過今天我吃的是一整份完整的「媽媽餐」!

一份餐有青菜、豬肉、鱈魚、青木瓜燉排骨湯、水果和一碗飯

我看到時直覺 好少!

結果吃了一半,就開始叫好飽,而且看起來以為會油(鱈魚耶),可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而且很清淡!

(果然 餐亦不可貌相)

好寶寶的餐點,是有食譜的.

有營養師計算熱量和搭配菜色,住一個月下來,應該很少會吃到重覆的.(櫃台小姐說的)

一天除了正餐3餐外,下午及晚上還有2次的甜湯,房間內都會有供應養生茶(月子媽媽是不能喝開水的).

嗯!月子餐ok!過關!

 
 

寶寶及媽媽的醫療照護

 

 

有關於護理人員及醫師的部分,護理師與嬰兒比例 1:5

醫師每週會來幫寶寶做檢查,黃膽指數也會每天量測,

媽媽的部分,護理人員也會每天來巡房,哺乳方面他們也會做專業的指導.

這些基本上都ok嘍!

在試吃的期間,我偶而會晃到嬰兒室外面去看看可愛的baby們.

小天使們都很乖的在睡睡,蠻訝異的是,他們都沒有吃奶嘴耶!

接待小姐說他們其實不鼓勵也不主動給奶嘴(這點跟上次坐月子的那間不一樣喔...)

而且顯得他們護理人員比較厲害就是了 哈!

試吃到一半時,有寶寶哭哭了,聽到護理人員把寶寶抱起來哄,還對他說話,

說對不起吵到他了,幫他換好尿布,讓他睡睡更舒服之類的~(好溫柔!!)

會跟寶寶說話這點,打動老公!覺得這裡的護理人員的經驗及態度真的很不錯!

而且,寶寶真的一下子就不哭了,又睡著了!呵

接待小姐又說,他們的護理人員都是在大醫院的嬰兒室待過的,而非一般小診所,

相信他們的專業和經驗可以讓我們很放心!(嗯!跟前次的月子中心相比,真的有比較安心!)

ps.不過,這些都是要真正入住時,才能真的感受的!未住之前一切都說不準.

 
 

房間設備

 

 

(無照片)-----------(補照片嘍!文末)

因為我看到房間時,直覺怎麼那麼小!(也忘了要拍照)

雖然入住的會是他們的大房,大房的尺寸約6-7坪 ,但是大蓋是上次月子住太好(10坪),

一下子實在是有點錯愕 轉不過來 

不過配備都還不錯 看起來乾淨,裝潢也很新; 

不過老公寓翻新的裝潢方式,有的房間有樑,有的用裝潢包起來,房間顯得有點矮.

(我是在買房子嗎?嫌東嫌西,實在不好意思!)

不過這個「房間小」的點,一直卡在我心裡啊.........


其他房內配備:

標準雙人床(這...睡習慣大床的我,再加上小噗和老公,怎麼擠得下?!)

有wify無線上網、液晶電視、小冰箱、雙人沙發、化妝台、combi消毒鍋.

廁所是免治馬桶、水龍頭的冷熱水都是鍋爐水(有燒開的水 <- 這個媽媽一直強調,所以這次有特別問)

該有的都有,算是配備很齊全!

房間都還算方正,我試看的幾間中,只有一間較小,開窗較多又面馬路,所以有點吵.

其他間,以這樣的價位,算起來是還不錯(實在不能跟之前住的比,畢竟金額不同)

採光方面,因為是晚上,所以不知道,不過服務人員是強調每間的採光都很好.

這點倒是蠻重要的,畢竟要在這裡關個一、二十天的,看不到陽光的話,心情多悶啊!


 
 

我的決定

 

 
 
實在沒有辦法當下下定決心  住與不住

只能先預訂保留房間 因為實在是找月子中心有點晚 幾乎不太能挑房間了(還有房就謝謝老天爺了)

容我回去再想想

除了要與長輩溝通外,房間好小喔(是我看完的當天,一直困著走不出來的圈圈)


看個月子中心 才知道原來我這麼挑剔跟有成見 呵

老公一直勸我不要太在意房間大小  

他覺得選月子中心重點是 這裡的護理人員 有讓他放心的感覺!

(當天正好看到資深的護理長在照顧小baby)

嗯 老公很明顯的表態了    第二胎還是住月子中心吧!

1是讓自己安心(有專業人員的協助) 2這是最後一次坐月子了! 




我是要被關在裡面的人 我願意否?





考慮了2天後

其實我想了很多  有些在意的點  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心裡有事嗎..放太大!)

不過採光真的挺重要的

所以趁著星期六天氣好  帶小噗去虎頭山玩耍回程時  再去參觀一次!

順便確認一下他們幫我預留的房型

這天月子中心的訪客超多 不過服務人員一樣很親切的招呼及帶看

剛好陳主任也在 所以她親自再帶我看一次房間 很阿沙力地給了我們在展場的承諾

他們的服務真的不錯

雖然房間配備及裝潢幾乎都一樣,不過由於我很龜毛,

當天看完,我就是覺得每間房不一樣,所以依照我的要求,幫我排了高樓層的後棟房間。

(真的有在聽我的心聲 感動!)

今天確認這個之後 就有比較安心 再來看看採光如何~

疑~白天看房間 跟晚上看真的差很多喔!

所以看完後 我心情大好



擔心標準床太小的問題,老公有提說我們自己帶嬰兒床進來,

主任說如果小噗真的能自己睡嬰兒床的話,她再幫我們想辦法!(好貼心)

採光真的不錯 雖然是後棟 一樣很好







小噗似乎也很滿意

所以我不再猶豫  就決定入住了 也小小延長了入住天數

希望這次的月子生活能夠順利和安心!



後記 : (2014/9/20)

實在沒時間寫入住後心得, 慢慢再補嘍^^
我預約從15天加訂為20天, 入住後覺得不錯, 直接又加住到滿月嘍 !
推薦不少媽咪  她們也都很滿意  CP很高
有要去參觀預訂的媽咪  說是看了"惠卿媽咪"的blog
您決定入住我也會有介紹的尿布(不無小補)  呵呵~
感謝!!

--

2015/06/29 更新
許多網友私訊問價錢的問題, 目前得知入住30天以上會有75折優惠喔!

月子中心的活動方案會一直更新, 還是要親自詢問看看最新方案喔!


--
相關日記:
好寶寶產後護理之家(桃園館) - 月子餐試吃&參觀
月子餐 Part1
月子餐 Part2

月子餐 Part3
月子餐 Part4



 


  •    (悄悄話) 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粉草莓 於 2015-04-13 10:14 -8F
  • 大大: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大約一日的價錢是多少錢?(目前跟老公考慮想住二個星期而已)
    最近也有發現中壢要新開一家好寶寶想說先了解一下桃園的價錢在評估一下。
  • 版主於 2015-04-17 16:51 回覆
    您好, 

    中壢要開嗎,那實在太好了,我還是從中壢上去桃園坐月子呢
    建議您要自己去實際參觀及吃吃看它的月子餐喔~


    下面是之前回覆網友詢問的, 給您參考喔^^  
    有分小房、大房不同價錢喔, (小房價5000, 大房6000) 不知道有沒有變動
    不過看您入住的天數都會有不同折扣,還是直接去了解一下.
    它在桃園算是CP值蠻高的.


    麻煩說是看我blog介紹去的喔,陳主任應該還記得我~ 謝謝!!

    --

    陳主任說中壢要開的是"好寶貝", 不是"好寶寶"喔!! (不一樣)
    還請您親自去比較看看喔^^
    (也可以回來分享一下  給其他網友們參考喔^^)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小真 於 2015-01-05 12:57 -12F
  • 你好,我預約明天去看,說我朋友惠卿在那裡做,這樣就可以了嗎?
    怕他問我你的資料
  • 版主於 2015-01-05 15:02 回覆
    沒關係喔, 可以直接說看到我的blog分享過去的...^^
    網路上的朋友嘛 ok的 
  •   何馨玉 於 2014-12-30 15:52 -13F
  • 付費方式呢?

    全部現金還是刷卡還是更複雜?

    謝謝媽咪哦~~~
  • 版主於 2014-12-30 17:05 回覆
    全部現金
  •    (悄悄話) -1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