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去月子中心

2014040909:28


懷第二胎開始

『要不要再去住月子中心?』一直是我很掙扎的點

因為有了小噗   如果小噗不能進去一起住  這十幾二十天  我想我們都會受不了吧

加上媽媽和婆婆都希望我在家裡坐月子

尤其是老媽, 因為隔壁一整排鄰居的媳婦、女兒 "全"都是在家坐月子,

她一直說不會有什麼問題,   晚上小噗還可以回家跟我們睡 ......等等......


其實老公一直贊成我去月子中心的

有專人照顧baby和我  我才能真的休息


我自己的想法呢

兩難!

因為長輩的話 讓我很猶豫 不敢去月子中心 也不想那麼久看不到小噗

待在家裡,其實自己沒自信,又會擔心很多問題(小baby的照顧、擠奶餵奶的問題、煮水等等的小細節).

媽媽偶而可以過來幫忙 、婆婆在家煮好我的月子餐,老公下班過去拿隔天要吃的餐.

如此.......似乎在家坐月子沒什麼問題了...........

BUT

我自己最care的點是餵母奶的問題

因為第一胎哺乳就不是很順利   因為這樣  月子也沒有做好 (哭哭...)

在家裡  遇到問題沒人幫我   我真的怕我會有產後憂鬱症!






孕期過一半了(5個多月了)

因為去了一趟婦幼展,讓我們重新思考這件事!

我還是想去月子中心的 因為在家裡 我真的會怕

雖然媽媽偶而可以過來幫忙 月子餐也有得吃   一切似乎安排妥當

但是...小baby的照顧、擠奶餵奶的問題、煮水等等的小細節,

還有餵母乳(我好怕的點)

老公一直覺得在家坐月子會有問題,怕我有產後憂鬱症吧! 

也許是老公太疼我、也是我太沒能力 總之不想讓自己害怕月子生活

所以,我們認真的又想了這個問題.



聽好姐妹說中壢的月子中心剩不多可以挑 她也在考慮去新竹坐月子

我也不想去之前那間 

雖然是婦幼醫院,但是小噗不能入住,而且上次入住感覺也還好而已,

中壢收費又偏貴(尿布還要另外收費)

我們選了桃園市的月子中心 因為在婦幼展也拿到還不錯的價格(含尿布及月子餐)

不過離娘家和生產的醫院真的很遠 

老公是覺得還好 開車半小時的路程 他每天上下班順便接送小噗去外婆家(辛苦他了)

找一天下班後要來去參觀及試吃月子餐

是否入住月子中心? 這間會是我們最後的決定?! 希望能滿意!



好寶寶產後護理之家(桃園館) - 月子餐試吃&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