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分享)養成寶貝健康的好習慣,一起勤洗手~滴露Dettol潔手液

2015050901:00
家中有小小孩的,最害怕的腸病毒開始進入流行期了!

這幾天的新聞說腸病毒門診人數已達八千人,而衛福部病管署疫情中心主任表示,

目前疫情才剛開始,尚未達到高峰期!

這絕對不是恐嚇民眾,大家要提高警覺啊,因為腸病毒在4-9月是流行期,

三歲以下幼童感染,併發嚴重中樞神經症狀之比率較高,

所以家有2個小小孩的小噗家進入備戰狀態啦!

重症衛教

預防的方式,除了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來提升免疫力之外,

最重要就是要『勤洗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小噗從小,我們就一直跟她說吃飯/吃東西前要洗手、手髒髒要洗一洗,

讓她養成愛乾淨的好習慣,

現在小噗都會自己主動地要求要去洗手,而且比大人的記性還好,

還會提醒大家"要吃飯嘍,快去洗手"呢!(變成小管家婆了)

至於洗手使用的清潔品,一開始還小,我們都用清水沖洗,大一點後才使用肥皂/洗手乳,

這次BBH提供試用的[Dettol滴露潔手液]是個大品牌呢,

常會在診所看到,也是99%診所推薦抗菌品牌。



滴露(Dettol)潔手液是來自英國的專業消毒抗菌品牌,在英國已有超過80年歷史。

2013年開始引進台灣,也有取得台灣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發含藥化粧品許可證。



這次試用的Dettol滴露潔手液-滋潤倍護,除了含滴露獨特抗菌配方,

並特別添加滋潤成分,幫助防止肌膚乾燥,配方溫和,全家都可以一起使用。

不過說明標籤上還是有特別註明"三歲以下嬰孩不得使用",

應該是因為小孩皮膚太嫩吧,有含藥性的抗菌成分,小小孩還是避免使用。



此外,它的壓頭設計是扁平的,在按壓的時候不需太費力,很好使力,

連小朋友都能輕鬆使用喔!



小噗:『這個是我洗手的、洗泡泡的喔!』



連小噗都能輕鬆上手!輕壓就可以嘍~



小噗發現~Dettol滴露潔手液是粉紅色的耶,





泡泡很細緻且好沖洗,幾乎不會殘留在手上,並且有淡淡的清香味,



爸比檢查一下有沒有洗乾淨啊~



小噗:『有啊,好乾淨喔!』



小噗:『妳看~!』



再把手擦乾乾



洗完手以後,也不會乾乾澀澀的喔!

小噗:『這是我喜歡的、我洗手的』『弟弟還小,不能用』(現在常常都喜歡補這一句)

媽咪:『等弟弟長大一點,我們再一起教他洗手手,也要用泡泡洗乾淨喔!』

小噗:『好~!我是姐姐,我長大了,我會教他要把手洗乾淨喔』



同場加映:小噗梳頭髮(還不會 呵)





每個父母都想守護寶貝的健康

但是教會寶貝們養成好習慣,讓她們自己守護自己的健康吧!